站在第一線讓我有很多機會與形形色色的人接觸!

今天是我第一次有那種"當時我為什麼要對他說那種話!"的fu... 現在是一整個後悔到不行...

 

 

 

10天長假後的第一天上班,一早老闆一封署名"お悔み(註1)"的信讓我不自覺地點進去...

"天啊! 放假前跟我調交期的採購過世了!"

8/17上午我還收到對方的mail,告訴我們千萬不可以delay出貨...

8/18竟然就是"通夜"(類似台灣的公祭+告別式)、8/19是"告別式"(類似台灣的出殯)...

這一切突然到我不知道怎樣反應!!

 

我問老闆說... 對方是事故還是生病過世的?!

老闆說妳可以問問對方的主管,畢竟當時候妳跟對方接觸最多,不管是這個採購還是他的老闆...

 

 

裝忙! 假裝自己一整天忙到不行!

確實收假第一天我很忙... 可是也沒忙到連打一通5分鐘電話的時間都沒有!

只是我不曉得電話通了以後...

我該說甚麼? 節哀順變嗎? 這是甚麼見到鬼的表面話啊...

 

反覆看著我跟對方往來的mail... 我忽然覺得很"寂しい"!

還記得放假前我跟他調交期調到耐心都磨光了!

因為主要對應的窗口是中國的工廠,日本分公司的據點只是support...

可是這位採購先生...

卻總是跟我聯絡,總是希望我可以多幫他一點點...

而我總是沒聽出來到底為甚麼他會採取這樣的對應方式...

即使我跟他說過N遍: 我是support窗口,對應的話請直接與工廠業務聯絡... 他還是找我~

而現在我終於知道為甚麼總是他跟我聯絡,但是來公司拜訪的人永遠是他的老闆,而不是他!

 

 

聽說他走得很突然! 又很急!

8/17那天他像往常一樣上班、下班、聯絡我們交期問題、下單、開會...

8/18凌晨3點多突然身體不適,送急救... 4點多宣告不治!

他是一個腎臟受捐者,用的是他媽媽的腎臟,長期以來一直都是吃藥過生活的~

 

回想起來...

所以總是他在調交期跟下單,但是來找我的都是他的老闆! 因為他的身體應該沒法負荷出差這件事吧~

還有他講電話總是有一點點中氣不足的感覺...

後來我看到訃聞...

原來他太太是外國人! 所以他英文好到一個爆!

總是可以用英文跟工廠溝通... 偶爾還會抱怨他小小不爽,要我們多多配合~

在我跟他抱怨完請他跟工廠直接聯絡後...

他也是配合的把我定位成support窗口,然後又回到他與工廠直接溝通的配合模式了~

 

 

 

我想說... 雖然我跟他的緣分並不會因為"要是我可以多幫他一點"就會變長一點!

可是要是我當時後多一點耐心、跟更好的EQ... 現在的我會不會少一點"遺憾"呢~?!

 

現在的位置...

我常跟自己說: 記得! 耐心為首要對應條件~ 高EQ的對應... 才有辦法長長久久!

不管是對內或是對外的聯絡,不可以出現情緒性字眼,不可以有時候出現不好聽的話...

而永遠要給對方第一次的機會~

 

嗯嗯嗯~ 今天是個很"有衝擊性"的一天!

忽然想到... 對阿母! 我應該要拿出這樣的"超級耐心"~ 對家人... 我的耐心有點稍顯不足!

 

 

 

(註1) お悔み: (a)表示後悔 (b)表示難過、悲傷,通常用在喪事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