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一位同學的通知, 她說她的公司有在徵日文業務, 問我有沒有興趣...

工作地點是台北... 雖然真的得說我跟台北不熟... 但是這樣的聯絡, 還真讓我想了一下~~

 

 

 

剛接觸日文的時候, 就知道自己不哈日!

同學瘋日本偶像, 瘋日劇... 我都還好~ 那時候的我應該說超級討厭日文吧!

討厭背單字, 討厭背文法... 討厭老師在上面說的口沫橫飛, 我在下面聽得只想睡覺...

這麼多年下來...

依然沒變的是: 我還是不哈日! 改變的是我愛上日文這個語言...

還有我喜歡上可以用日文的生活環境~

 

上個星期去滑雪...

去程跟回程在車上聽的音樂幾乎都是日文歌...

我發現跟偶爾跑出來的中文歌相比, 我好像更愛日文歌~

其實唱歌的人聽說很有名, 可是我根本不了解, 只是單純喜歡歌曲與歌詞...

當時我就在想, 若是往後的這一輩子, 失去日文這個東西不曉得自己會怎樣~~?!

 

昨天是我在坐了一星期的辦公室後, 出去跑客戶的日子~

我發現一星期沒有接觸工作以外的日本, 竟然讓我很感動...

電車外的風景讓我覺得很輕鬆, 電車內小朋友的嘻鬧聲我也不覺得吵...

呵呵~

還是得說不哈日! 但是喜歡這個生活環境~

還是得說我沒有業務的野心, 與業務的強悍, 但是我喜歡這個生活環境~

 

 

 

同學~ 謝謝妳對我的了解, 謝謝妳的邀請...

有一天妳一定會在妳的新家看到我~ 可是不是現在...

雖然在這邊辛苦不輕鬆, 待來待去再怎麼樣都是別人的國家~ 可是想再試試...

 

因為對我來說, 決定要回去就是決定要放下一切了~

呵呵~ 期待一起喝茶聊是非的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