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做一件事情, 會因為處的地方不一樣, 而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分別!

以前在台灣逛書店, 應該說在書店閒晃, 是我的一種紓壓方式, 可是在日本卻是越晃壓力越大~

 

 

這是今天我在逛書店時... 突然有所領悟的一段話~

 

 

從語言區晃到雜誌區, 再來去居家區翻翻做手工的雜誌...

最後晃到小說區, 或是旅遊散文區... 這是我逛書店的固定模式~

買不買書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閒晃的過程是輕鬆的...

不過通常啦~ 逛一次下來手上一定會有2.3本...

我媽最常說的就是, 要是妳唸日文跟考試像妳讀閒書這樣... 連台大都可以考進去了!

 

這理論很怪! 不過我不否認啦~

以前很喜歡看那種言論式的書... 像是吳淡如啊~ 吳若權啊~

後來發現那種看得我很累! 因為我永遠都要想... 好想是這樣耶! 感覺起來好像不太一樣耶~!?

永遠都在想自己是不是像書上說的一樣... 這樣頭~~~ 很累!

 

後來我喜歡上光禹, 跟寫大醫院小醫師那個... (人名熊熊想不起來>!<)

他們的書... 有好笑的笑一笑開心便罷~

也有那種寫實的... 通常我不懂~ 看完會有那種: 喔~ 原來如此唷!

哈哈~ 這些都常不用大腦啦! 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那現在呢~ 我只喜歡兩類型的書!

一種是傷心咖啡店之歌, 在天堂遇見的5個人.... 這種書~

這種我不曉得叫什麼類!? 通常都是一邊講故事, 一邊有個話題一直在討論~

另一種是追風箏的孩子, 風之影... 這種書~

單純地講故事, 通常這要夠大本, 不然會覺得很不過癮~

不過這一切都停止在我出國前...

 

 

 

現在我不是很喜歡逛書店...

原因是雖然日文佔了我人生的一半, 但是畢竟沒有根深蒂固地像中文這樣~

所以即使拿著一本很輕鬆的日文小說, 唸起來跟笑起來還是很累...

這比看吳淡如跟吳若權的書更累... 因為要一直動腦... 一直想這作者到底在寫什麼~

還有啊~ 如果看到一個字不懂! 或是那一段有點小精采...

就會很手癢地往前翻... 看看作者是用怎樣的文法表達的~ 一整個手很賤!!!

 

 

因為這樣... 所以來到日本很少逛書店~

通常都是前門進去直接從後門出去...

除非我真的真的很想看些什麼~ 才會在文庫本區裡晃很久, 挑一本很輕鬆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