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ㄎㄎ~  菜頭粄初體驗一整個大失敗啦!!

所以昨天是一整個菜頭粄米麩大餐, 到底是誰說菜頭粄很好做的啊?!

 

 

 

今天一早就起床回想到底昨天哪個步驟有問題咧?

刨蘿蔔絲...把苦水逼出來, 這個OK唷~

在來米粉200g, 糯米粉30g, 水500g, 鹽跟胡椒少許調味~

耶?! 水500g...這好像加太多了!!

 

待我上網查一查~

昨天我是一整個眼花了嗎? 滿腦子都記成粉跟水的比例約是1:1.5

拜託唷~ 單位整個不一樣啦!!

正確是在來米粉200g, 糯米粉30g, 水50ml...關鍵的單位~

所以我昨天做成米麩, 而不是粄, 真的是很妙的經驗!

做出來的東西一整軟到沒法定型~

我還大聲告訴同事: 我要請各位吃台灣的菜頭粄唷!

經驗老練的還分享說, 如果蘿蔔含水比較多, 就不要加水了~

 

還有我要換做法唷~

因為我的材料都是在日本買的,

所以我想應該不能比照台灣網路上分享的做法來做!

我要照著日本的做法再來試一次, 希望可以成功唷~

 

 

哈哈~  凡是都是經驗啦!! 一回生二回熟~

期待我下回可以分享成功的菜頭粄喜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