めぐみ這星期要來我家作客嚕! 她說想吃滷肉飯~

哈哈~ 可是我已經近10年沒做過要花功夫的菜ㄋㄟ! 那就先個簡單的肉燥飯吧~

 

 

在日本咧~ 想買五花肉嗎? 那先想想怎樣登天比較快唷!!

加上妹妹我啊不是很敢吃肥豬肉, 所以我就入境隨俗地換了一些食材唷~

不過運氣很好的是, 做菜一向憑感覺的我, 竟也煮出一鍋好料!!

 

 

 

食材:

絞肉(純豬的):一盒(就一般日本超市賣的) 量我沒看清楚, 可能200g左右吧!

雞肉:一盒(也是一般超市賣的) 量也是不明.

香菇:5朵 看你切功如何! 刀功細的人可以少一朵, 相反的就多幾朵吧!

日本的絞肉有分豬牛混合的, 純豬的, 純牛的, 所以可以依個人喜好挑選,

我選純豬是因為油脂比較多, 配上沒有油脂的雞肉, 剛剛好唷!

蛋:4顆 依鍋子大小及需要可以調整份量

油豆腐:6塊 依鍋子大小及需要可以調整份量

 

調味:

蔥(細的小青蔥):三根(要有白色部分跟青色部分)

蒜頭:1/4顆

蠔油(是要醬油膏型的, 早餐店沾蘿蔔高的那種!):量不明

醬油(醬油罐上有寫"萬"的! 就是台灣的龜甲萬):量也是不明

基本上我真的不懂那種幾克或是幾茶匙的說法, 對我來說這樣做菜太累啦~!!

但是我有注意, 蠔油:醬油=1:4~5

水:量還是不明, 跟混合好的醬油比是水:醬油=6~7:1

可樂:適量 這就依個人喜好了!

基本上是要可樂裡頭焦糖的甜味, 所以開始要用小火悶煮前,

先依個人口味調好量唷~ 

兩種醬油都是我跑去神戶買的唷! 雖然可能一般超市也有賣,

但是因為那邊有中華街, 所以會有比較多的選擇唷~ 可以多多比較, 也比價!

 

 

事前準備:

(A) 水煮蛋, 剝殼備用

(B) 將雞肉與香菇分別切成丁狀大小備用

(C) 蔥切長段備用

(D) 蒜頭去皮, 拍扁或切薄片備用

(E) 將蠔油與醬油依比例調好備用, 鹹度也是依個人喜好

作法:

(1) 用鍋子將油燒熱, 加入蒜頭(D)爆香,

     爆到可以聞到淡淡蒜香後加入蔥段(C), 快炒!

(2) 待蒜香與蔥香出來後, 加入豬絞肉拌炒, 炒至油脂出來.

(3) 接著加入碎雞肉(B), 繼續拌炒, 記得不要讓肉彼此粘黏, 仔細拌炒.

(4) 加入香菇(B)拌炒, 接著放入蛋(A)

(5) 將混合好的醬油(E)加入, 並加入適量水, 比例約為水:醬油=6~7:1

(6) 大火煮滾, 加入適量的可樂後, 轉小火悶煮30分鐘.

(7) 再加入油豆腐, 繼續悶煮10~15分鐘後, 關火續悶, 不要馬上打開鍋蓋.

 

(@1) 加醬油的時候不要一次加入, 請適量加入鍋裡,

             並以水調出自己喜歡的鹹度,

             如果很豪邁地一下子就把調好的醬料加入, 

             會有"死鹹"無法挽回的危機唷!!     

(@2) 記得不要加"鹽"與"味精", 已經加過醬油了,

             再加鹽會變得很"死鹹"!

             那如果多加了味精, 會蓋掉可樂中的焦糖味與蔥蒜香, 所以也不建議~

(@3) 建議煮好的肉燥放一晚入味, 隔天要吃的時候再熱一下, 會非常好吃唷!

 

 

夠簡單的初級版香香肉燥吧!

想看成果嗎? 滴加啦~

DSC03220.JPG 

DSC03222.JPG

 

想吃嗎~?!

哈哈~ 跨丁管, 嘎滴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