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 原來我生病了~

真是對不起昨天被我衝動丟進垃圾間的小地毯唷!  

 

 

 

上個月開始... 腳開始會癢! 我一直以為那是俗稱的"香港腳"~

買了泡腳的藥,開始乾爽療法...

時間慢慢過去,開始變成手癢! 這時候我又以為我得了恐怖的"富貴手"~

開始看開地想說要等手脫皮了...

 

可是等了等... 腳還是一樣癢! 手也沒脫皮...

一直到昨天忽然開始變成雙手手臂癢! 脖子癢! 眼睛癢! 嘴巴周圍癢!

讓我開始覺得事情有點"大條"!

 

趕快把鋪在地上的抓起來,拿去樓下的垃圾間丟!

因為洗了、曬了,還是全身癢,所以我的直覺就是地毯有問題~

所以... 丟! 丟! 丟!

接著把床單、床罩拔起來"立刻馬上"丟進洗衣機再洗一次,雖然上周末我才剛洗過~

連棉被都是新曬好的! 可是還是全身癢... 到底是怎樣啦!!

 

後來上了IKEA的網購,買了一套新的床罩、新的被套...

想說要來通通換新的! 因為我真得要瘋了~

每天晚上因為癢啊! 所以常常搞得半夜睡不著、或是透早就爬起來... >!<

 

今天去辦公室,跟大姊說了這情況,

她說我這應該跟地毯、棉被沒關係...

因為其實今天我在公司也是全身癢到不行,特別是嘴巴周圍,好怕變香腸嘴唷~  

 

 

 

晚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班馬上衝皮膚科看醫生~

是滴! 結論是: 阿妹阿我生病了! 叫做"自律性神經失調蕁麻疹"... 很科學的名字!

後來我查了一下... 我猜這應該又是個"現代文明病"吧! 拿了藥~

醫生說... 沒這麼快好唷! 這要從內部調理起... 誇張! 阿妹阿我要哭了啦~

 

 

 

 

自律性神經失調蕁麻疹

(症狀)

* 好發在工作以外的時間: 我的例子是發生在三更半夜

* 好發位置不固定: 阿妹阿我全身都癢過

* 好發目標: 生活壓力太大的不固定人群

(原因)

* 上班以外或是壓力比較小時,說是甚麼自律神經失調造成副交感神經無法好好運作,

   導致血管會自行無限大擴張,進而出現搔癢、紅腫的現象!

(其他)

* 還說比較常發生在"不認為自己受到很大壓力的人身上"... 這是繞口令嗎?!

* 還有咧! 因為不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壓力,

   所以即使已經出現蕁麻疹的症狀了,還是不覺得自己壓力很大!... 好啦! 我承認我是這種人~

 

 

 

說甚麼鬼啦!! 最終要治本的方法是: 要消除壓力!

因為那是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最主要的原因~

若是怎樣都沒有好轉的跡象... 請使出終極手段: 親洽心理治療

 

搞甚麼鬼啦!! 消除壓力是嗎~?!

來人啊~ 快! 快! 把我拖出去給斬了! 這樣應該壓力消得最快~

 

 

 

 

我有努力... 工作我也努力往前看了!

換個想法跟方法工作... Pending issue list快要完工了!

以後一星期維護一次~ 為自己! 也為了帶著大家工作~

 

上班拼命8小時,on time下班,下班後不想工作,完全放空!

找些喜歡的音樂來聽聽,偶爾跟大家分享...

拿起書本,閒書也好,英文相關的書也罷,找回一些學習與前進的感覺...

 

已經很久沒有作夢跟設定一些目標了!

年輕時候的夢想通通在今年以前實現,完全告一個段落~

對我來說現在算是工作生涯中的高峰期嗎?!

堅持... 繼續往前跑! 或是放棄... 停在這最高峰的瞬間!

 

 

 

 

接下來我會有將近10天的休假...

也順便養養我的"自律性神經失調蕁麻疹"~

 

又要來個"一個人"的旅行嗎?!

2年前有過一次!  當時似乎有得到過很多東西... 讓我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