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過年回家,總跟一起長大的大小孩聊著,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而夏天何嘗不是過得越來越不夏天了呢~?!

 

 

 

日本的夏天... 好吃的西瓜、叫不停的知了聲、叮噹作響的風鈴聲、搧不停的大圓扇~

每個星期放不停的煙火、穿著漂亮浴衣趕往祭典的女孩與穿著普通衣服的男孩...

日本的夏天... 在我看來依然非常夏天~

 

 

介紹兩個大阪最著名的煙火大會...

10前的我可是非常日本夏天的趕煙火、趕祭典~

是年紀大了! 還是生活變的平凡了呢~

 

 

天神祭(可連結、有特效!)

教宗祭PL花火藝術(可連結)

這兩個我認為是土生土長大阪人不可能沒去過的兩大煙火大會!

 

 

記憶中天神祭是可以坐船進去看的!

話說當年小妹我很爭氣,是個乖乖讀書的料,是拿大阪府國際交流獎學金唸書的...

我還是第一個領到這獎學金的台灣人咧~ 哈哈~

所以曾經很不要臉的坐過國際交流船去看煙火(免費!)...

我還很厚臉皮地用自己的名義幫室友申請要一起去咧!! 年輕~ 果然是很敢拼的!!

要圖要證據嗎?! 等我回台灣再補給大家嘿~

 

其實我不太記得自己去過天神祭!

是上星期7/25本來想很神經病的衝去看,所以我上網站查查要怎樣去啊?! 之類的~

然後在瀏覽網站時看到那些船、看到那個登船地點啊!

記憶通通醒過來了~

連那群室友,大家一起搭伙、跟管理員吵架、跟商店街豆腐店阿伯殺價(窮嘛~)...

還有每星期趕去開會(說國際交流員通通要到!)的情景,我的第一件套裝...

我還去過2008年大阪原本要申辦奧運的奧運村唷! 不知道現在變怎樣了呢~

 

 

那教宗祭PL花火藝術呢!

建議有機會在夏天要來大阪玩的人,一定要空一天下來去擠一次才有值回票價的fu!!

 

本來是想說看看今天有沒有甚麼活動,想說要不要出門去晃晃...

可是一切來不及啦!! 瀏覽網站的時候才發現今天是教宗祭PL花火施放的日子~

為什麼說來不及呢~?!

 

話說10年!... (OS:怎麼都是10年前啊?! 難道沒有別的梗唷~ )

還記得那天大家一早就在說... 下課之後要馬上衝去天王寺車站搭車去看煙火~

有沒有搞錯啊!

煙火聽說是晚上7點多開始放,下課是下午2:40,這麼早就出發趕煙火~?!

(今天瀏覽網站時已經快下午2點了! 加上我還要打扮! 所以我說一整個來不及~ 別傻了~)

 

事情證明當時大家沒有很鐵齒是對的!

因為當我們到富田林站的時候... 是滴! 人很多~ 而且好位子都被占光光了!

放煙火的地方是離富田林站有一點點距離的高爾夫球場斜坡... 一路走過去,除了人還是人~

不太記得那時候的情況! 只記得除了"哇!"~ 還是"哇!"... 只是哇的大聲點跟小聲點啦~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煙火的結尾聽說都是一樣的!

就是會有一串煙火瀑布~ 很直! 很長! 還會燒很久~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煙火瀑布! 亮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真的很新鮮~

 

 

 

 

 

看煙火是需要動力滴啦! 至少不是一個人,要一堆人~

所以今天阿妹我應該是不會出門趕煙火唷! 日本的夏天... 可我相當不夏天~

我的夏天呢~ 回台灣再說吧! 看看有沒有啥特別的fu~

 

(註: 日文的"花火"就是中文的"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