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出門玩的定義我很簡單, 只要是離開平常生活的地方到處閒晃... 就是出門玩~

昨天我跟著朋友到處趴趴走... 南部悠閒的氣息我聞過, 北部壅擠的繁華我也看過~

 

 

 

昨天咧! 想說要把南部悠閒的味道留下來, 開心地把開包包要拿相機... 喔! 我忘記把它帶出門啦~

金滴是一整個無言到極點啦~!!

前天我還特地充電唷~ 想說不可以再發生桃園錢櫃烏龍沒電事件... 結果~ 發生了更烏龍的事情...

 

 

 

國道3號南北的風景很不一樣!

南部是大片大片的稻田, 檳榔樹... 偶爾會有成列的高壓電線桿~

北部呢~ 除了是山... 還是山... 過了桃園以後, 偶爾會有山洞隧道跑出來湊熱鬧~

 

下了國道3號, 轉進線道, 看到的是我覺得台灣才會有的東西, 特別是南部!

~水果攤車~ 現在我只記得這個... 哈哈~ 牛奶鳳梨很好吃唷! 不過感覺有點小貴~

 

 

接著車子左轉...

哇! 剛剛在國道3看到的大片大片的稻田出現在眼前~

嘿嘿~ 馬上想起我的小時候, 常愛跑到別人家收割後的稻田撒野... 我是野小孩啦~

 

搖下車窗, 屬於南部那種香撲撲的味道充斥著整個鼻腔, 連身體的毛細孔都暖烘烘滴~

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滿滿是稻香與草香... 哈哈~ 瞬間還有飄進牛屎味唷!

車子就這樣開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產業道路裡(這樣說對嗎?)...

就是路的兩邊邊都是稻田~ 好像偶爾還會有鳳梨田~

 

 

土角厝, 骨董腳踏車, 罰站的小矮牆, 舊式爐灶, 古老的菜櫥,

低矮的柵欄式小門, 斑駁的瓦片屋頂, 龜裂的小水溝...

阿公的靦腆, 阿嬤的忙碌, 滿後車箱的愛心, 一包一包充滿愛的白米...

 

搭著柵欄小矮門, 我跟朋友說...

回到這邊整個人都變得很放鬆, 要是忙碌工作之餘, 偶爾可以回這邊走走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晚上呢~ 留在阿姨家吃飯~ 滿桌都是媽媽的味道...

其實不餓, 肚子裡都是西瓜跟飲料, 早就是甚麼都吃不下了~

可就像大家說的, 多吃點唷! 明天回日本就吃不到了, 還要自己煮唷~

所以就算很飽, 還是大口大口吃飯, 大口大口吃菜, 飯後還來一杯紅酒唷~ 喔~ 超級滿足啦!  

 

 

飯後休息一下, 準備回桃園囉!

回程可是安排了鄉下小孩遊台北唷~

 

那個地方應該是信義計畫區吧!? 重點是要去看看101長怎樣啦~

我有夠鄉下吧!! 連101都沒去過~

人家工作忙啊~ 畢業後就奉獻給工作了! 哪有美國時間去101啦~ (一整個藉口很多~)

 

哇咧~ 威秀... 威秀影城! 啊~ 這次回家忘記看電影! 喔~  

看來只好期待下次回台灣再說啦~

人生嘛~ 就是有捨有得啊! 這回來不及的, 記得下回好好把握就好囉~

 

 

 

 

這次出門忘記帶相機, 所以沒能好好告訴大家我看到甚麼, 我感覺到甚麼... 有點小小遺憾啦~

但是希望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文字, 帶給大家一些簡單的感動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