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會耍心機的個性, 所以其實老實說這在當業務很吃虧...

正因為這樣... 所以必須要有更強的心理建設, 因為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傷~

 

 

 

適当を止めてくださいっと言われました。

我想問... 哪邊?! 我是哪邊敷衍了!?

我承認最後一個回家, 所有的確認我疏忽了一個地方...

也許像你說的, 我的小小疏忽會對公司造成危害, 可是講話有必要講成這個樣子嗎?

"凡是都有第一次"... 或許我這樣的想法, 有比較天真~ 這是自己對自己是新人的假象吧?!

 

不過我真的很想問: 新人定義的標準是什麼? 

我想請假的時候... 妳還是新人, 凡事要忍耐... 最好不要這樣!

對應客戶的時候... 你已經不是新人了, 凡事要多學學! 妳看那個誰誰誰, 做得多好~

我想說什麼的時候... 妳還是新人, 要搞清楚狀況, 小心公司看不慣, 大家都說是妳的主意...

我做錯什麼的時候... 妳已經不是新人了, 這點東西都還錯, 可不可以拜託妳一點, 加油一點~

 

 

 

也許很多人看起來, 這些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

可是設身處境的想想, 這種... 有點威脅, 有點比較性的話, 是一把無形的利劍....

而且是一劍中紅心... 揷得好好的~

 

 

 

 

有一次我還聽過這樣的對話, 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

對方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可是我有聽到離我比較近的這個人說的話~

 

這些經過, 我的分析妳應該都可以理解吧?!

那這樣回答權就回到妳那邊了, 我應該可以得到令人滿意的答覆吧~

 

是沒有任何一個不好聽的字眼, 但是如果我是那個對面的人...

我應該是一回自己的地方, 就想拍桌摔東西吧!? 哈哈哈哈~

 

 

 

前陣子我跟一個朋友在MSN的時候, 我曾經說過這麼樣的一句話:

沒關係, 就看你怎樣決定...

後來他跟我說... 其實這句話很沉重!

當時後的我... 自責, 抱歉, 驚訝, 到反省~

 

很多時候真的是一句很簡單的話, 就是可以殺人於無形唷!

我猜... 那句話應該不只沉重, 還有點傷人...

很多時後我們自以為的無所謂, 在別人看起來卻往往不是那麼回事~

一句很開玩笑的話, 若是說的相當有藝術, 它確實是一句相當高雅的玩笑話...

但若是方式不對, 這句玩笑話只不過雙方壓力的移轉, 一點也不輕鬆...

 

 

 

 

從上個工作到這個工作, 我都是從最最最底層做起...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我都曾被瞧不起...

也許對方是無奈... 因為我確實沒有下決定的權力, 也沒有下判斷的能力~

也許對方是無心... 因為對方不夠了解我, 當然也沒必要這麼了解我~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我後來修正了我的態度... 

所以當我在對待一個比我更是新人的新人時, 我"一定"且"必須"要給對方, 更多的耐心!

 

 

 

 

說話傷不傷人只在一念之間...

這是到後來, 到現在... 我深深體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