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めぐみ~這是for you的簡單咖哩飯嘿! 記得改天做來吃看看唷~

 

 

以前我家的哥哥曾對我說,

如果你沒讀日文系的話, 去讀個餐飲系也不錯~ 煮吃的妳還挺有天份的!

噗哇哈哈~ 噗哇哈哈~

 

通常呢~ 做菜的過程如果我有看過的話...

那道菜呢~ 下回我應該可以憑印象做出來唷! 難不成就像是"中華小廚師"一樣!? 哈哈~

 

 

進入正題吧~

 

材料: 咖哩塊4小塊  洋蔥一顆  大番茄一顆  盒裝帶筋牛肉一盒(日本超市都有賣!)

 

事前準備:

(1) 先將洋蔥切丁備用

(2) 番茄去皮  切丁備用

(3) 牛肉過活水  洗淨備用

 

做法:

(1) 鍋裡加些油  將切丁的洋蔥下鍋  拌炒至顏色由白變黃  就是拌炒成洋蔥泥狀 

(2) 加入切好的番茄  搗碎  並與洋蔥泥拌勻  (這時候會很像番茄濃湯~)

(3) 再加入牛肉

(4) 加入適量水拌勻  並開中火煮滾

(5) 滾開後  加入適量的咖哩塊  (這完全是依口味濃淡加入的~)

(6) 接著小火悶煮10~15分鐘  關火即可

 

 

 

很簡單的做法唷!

雖然裡頭沒有馬鈴薯, 更沒有紅蘿蔔這些很豪華的配菜...

可是番茄與洋蔥帶出來的甜味, 真的為這道咖哩加分唷~ 超健康的!

而且番茄與洋蔥綜合掉了咖哩塊的辣味, 所以很好入口...

所以我推薦~ 

煮咖哩時可以加入一些水果試看看... 像是蘋果, 番茄都是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