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來到日本工作快5個月了!

我的老闆開始要放我自己出門去闖闖了~ 他說有練習有成長!

 

 

對了! 今天不是要談工作啦~ 今天是要談家庭!

爸~媽~ 請你們相信我,我已經長大了,不用事事交代我~

為了圓夢到日本工作,是我這輩子都不後悔的選擇!

我會好好工作,也會好好支配我的金錢,該用則用! 該省則省!

 

我真的很不喜歡每次我們聊天的結尾都是:

妳不要亂花錢啊! 東西不要亂買啊~ 現在經濟不景氣,錢真的很難賺啊!

可是我真的不曉得,我到底哪裡亂花錢了?!

我很感謝初期赴日時老爸對我的援助,那筆錢我已經存好,也預計下回回家要還給老爸了~

11月底我搬家,繳了一筆為數不小的簽約金,還有第一個月的房租,

買了簡單的家具、棉被組、收納架,一絲一毫都不敢浪費!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你們總可以認為,只要每隔一段時間聯絡,我的存款簿的數字就會直線上升!

我賺的只是日幣! 我賺的不是黃金~

難道你們不覺只有5個月,我甚至連第5個月的薪水都還沒領到!

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很好,幫自己搬家,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出門滑雪,

然後也完整保有老爸對我的援助,我是值得鼓勵的嗎?

 

 

所以...所以...

當我們下回開心地聊天時,請不要再跟我說: 現在經濟不景氣,錢不好賺! 妳不要亂花錢啊!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話...

讓我生活的很有壓力,一點都不開心,也失去我來日本生活的本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