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Tatol! 有誰可以告訴我:業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這麼多年下來,我持續做著我最討厭的一種工作: 業務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我是好人型業務

說我有一副好心腸,說我有一副好人臉,說我在業務的路上一定會有好報!

可是我想說的是: 在我收到回報前,我到底要犧牲多少自己呢?

 

 

我不想幫人擦屁股,不喜歡幫人收爛攤子!

可是我的每個新工作卻總是從擦屁股跟收爛攤子開始

每個新工作總是會遇到不負責的人

每個新工作總是在我還沒完全上手前,前負責人就要卸任

每個工作都沒有人跟我辦接交

每個工作都是我要自己學習、自己找問題、自己從不懂搞到懂

是有病嗎?

還是我的好人臉的錯?!

 

 

有人曾經跟我說: 那是因為我身邊的人相信我做得到

我想...這樣的一個相信,常搞得我神經緊張+精神分裂!

 

也有人跟我說過: 妳的個性很坦率,要改變一下比較好! 不然一臉就被看穿了~

我曾反問: 那是說要耍心機嗎?

我得到的回答是: 也許耍一些心機會比較好! 還有...不要太好心!

 

 

 

我對業務的想法是:

業務必須化被動為主動~

業務是公司的第一線,有子彈來時,要比誰都積極地去面對~

業務是時時要為公司著想,知道哪裡可以為公司去得最大利益~

困難處處都有! 也常常存在著!

可是要怎樣化困難為可能,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才是業務首要任務~

業務是必須傳達營業理念,帶著公司其他同仁向前衝的一群人~

 

 

 

可是我的好人想法!

讓我很想問...業務到底是什麼見鬼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