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太大嗎? 兩天前就想說今天要來做個好料的~

滷牛肉, 滷豬肉, 滷雞肉... 想來想去都是一些台灣的東西

 

 

不曉得為什麼,

總覺得只要吃一些用醬油提味的東西就可以精神百倍!

 

 

上了超市繞一圈, 目前我對滷牛肉持保留態度.

這裡沒有牛腱肉, 也沒有帶筋的牛肉切塊(大塊! 像是BBQ的那種Size~)

倒是很神奇的有"雞腱"(台語)... 阿本仔不是不愛吃內臟嗎?

這樣超市一圈逛下來, 我決定今日上菜來個: 滷雞肉大餐

 

主食: 去骨雞腿肉, 小雞翅, 雞蛋, 油豆腐

成果: 滷雞腿肉, 滷雞翅, 滷蛋, 滷油豆腐

目前還在悶滷...所以還沒有照片啦!

這次的做法比肉燥更簡單, 看來我是越來越偷懶了唷~

 

 

雖然偷懶, 可是滷雞肉有個絕對不能省的步驟: 過活水

這是我看網路學的, 有點顛覆我對川燙去雜質的概念!

 

過活水

在冷水中加入雞腿, 雞翅, 開火加熱, 記得要用小火, 火可以多小就多小!

煮的過程裡, 會發現水裡頭有很多肉渣跑出來, 

聽說這樣的做法, 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

還可以把可能殘留在血管裡頭的雜質逼出來, 也可以去抗生素.

大概煮30分鐘左右, 就可以發現不是很乾淨的水, 跟很重的腥味!

這時候雞肉裡頭還是生的, 把髒水到掉, 雞肉用冷水洗淨備用.

 

一般我們知道的川燙, 因為是在水滾開後才放肉,

肉的表面會一下熟透, 相反的真的雜質會被包在肉裡頭,

去掉的就只是表面的髒東西, 而且腥味還在.

 

做法

將過完活水的去骨雞腿, 雞翅, 還有事先煮好的雞蛋放入鍋中

蔥切段, 蒜拍片, 放入鍋中平鋪在雞肉上

這次因為沒有經過爆香的動作, 所以蔥跟蒜頭可以多準備一些

這樣食材本身帶出來的香味才會夠唷!

 

接著加入醬汁, 份量請參照"初級版香香肉燥飯"

重頭戲這回要加入"台式香料-八角", 份量不多不多, 兩顆就好~

八角又稱大茴香, 日本在超市的中華食材區就有的買!

不過這八角我是特地跑到神戶的超市買的, 那邊有中華街~

 

對了! 這回不加可樂, 改用少許的米霖提味~

一樣是取它的甜味...

不要問我說為什麼改米霖唷!

因為其實我做菜很隨性, 想加什麼就放什麼,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ㄋㄟ~?! 就是想用米霖代替可樂啦!

最後呢~ 來點粗粒黑胡椒提味.

 

接著一樣先開大火煮滾, 然後改超級小小火悶滷.

這回超級小小火藥悶滷一小時唷!

然後加入不可少的油豆腐, 再繼續悶滷20~30分鐘左右~ 關火!

關火後切記千萬不可以因為好奇心偷偷打開鍋蓋~

因為鍋裡頭還會有熱氣, 要讓它完全滲透到食材裡,

所以還是先忍忍吧! 好吃是需要代價的啦~

 

對了! 今天小小失敗是: 煮水煮蛋的水, 裡頭的鹽巴沒攪散!

所以今天煮出來的水煮蛋黏殼啦~

滷出來的蛋啊! 可能會醜醜的~ 就將就一下吧!

(水煮蛋小秘訣: 水裡頭加入鹽巴一起煮, 蛋殼不黏蛋唷! )

 

 

 

嘿嘿~ 好吃嗎? 我不曉得~

今天要先讓滷好的雞肉家族們睡一天入味, 明天揭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