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比較常逛的Blog

我一直覺得可以用所學,或是用自己的技能,幫自己的家鄉做些事,是一件很炫的事!

 

 

有注意到嗎? 我用的是家鄉這個文字!

我定義家鄉是一出生開始,從小生活的地方,

像我呢~ 就是台中縣東勢鎮~

 

其實我的家鄉自從921之後,就跟我記憶中的樣子不一樣了!

我讀的小學跟國中在地震中全倒,重建後的學校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以前小學門口一進去中廊正上方的教室,是我苦命高年級的生活,

節奏樂班的我們,從以前就是顧人怨的一群,

可是隨著磚瓦的消失,誰還記得那些呢~?! 有啦! 我記得很清楚~

而埋葬我青春的國中,懷念的升學班,對角線的福利社,

現在都只剩下記憶的影子而已!

 

 

若是你問我,等年紀再大一點要回家鄉做事嗎?

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曉得我可以做什麼呢~

當日文老師嗎? 回母校兼差嗎?

把我在日本學到的業務這一套,

帶回家鄉教教長年住在那裡的爸爸媽媽們嗎?

 

在我看來,我家老爸用他的方式為家鄉做事~

當了30多年的中學老師,退休後繼續被續聘當義工老師,

他還跟我說,他要教導小孫女說客家話,讓傳統可以延續下去。

 

 

我呢~

也可用我的所學,為我的家鄉留點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