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幫老闆對報告內容時, 因為老闆的一句話, 讓我想起這些工程師...

我想說的是, 我會有現在的工作態度及工作方式, 我必須感謝他們... 一群煩死人的工程師~

 

 

 

先說那天我做了什麼事吧~

最近的工作常在處理產品的設計變更, 若是專業人士一聽一定知道...

既然是設計變更, 我一定要提很多資料佐證, 證明我的產品變更前後品質水準相當, 甚至可以更好~

那天老闆整理了一份產品強度分析報告...

我的工作就是要了解他在寫什麼? 因為下個案件就是我要自己寫... 這是我的新人陣痛期訓練~

然後在我了解完畢後, 我要double confirm與工廠來的分析報告是否一致...

 

當時我的動作是先大略掃過一遍報告內容... 然後拿出一堆spec.開始埋投苦幹~

一邊埋頭苦幹, 一邊問問題, 問到我自己都覺得"太丟臉了!", 因為問題真的是多到爆...

就在我要高喊萬歲的瞬間... (因為長達近3小時的作業我終於要做完了~)

老闆說了一句話:

妳這個抱著spec.埋頭苦幹的動作, 我昨天也做過... 我昨天也有做過~

我也是一個一個對, 一個一個比, 對圖對說明對數據整理出來, 看看有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老闆的這番話, 讓我驚醒, 原來上一份工作的習慣, 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帶到現在了!

 

 

 

老實說, 我應該不算是個"聰明的業務", 更不算是"機伶的業務"...

上份工作我常被工程師問: 妳確定這拉出來的Layout不會有干涉問題?

我怎麼會知道咧?! CAD我也不會拉啊~

沒關係... 我學~ 就算我不會拉CAD圖... 至少我要看得懂!

 

也被問過: 妳這報告算出來的tact time有問題! 妳確定妳有自己算過?

還有那個軟體這樣設, 會發alarm... run貨的時間根本不夠! 那個要....

好啦! 我算我算~ (我老爸怎麼沒生一個天生就有理科天份的頭腦給我咧~@@)

這樣會alarm? 好啦~ 我去找軟體的教我, 讓我研究一下啦~

 

離職前的最後一個案子, 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磨練兩年下來, 我已經可以小小看懂CAD圖, 也大概知道很多數據怎樣算出來...

也多少知道在我提報告的時候, 我應該怎樣做好萬全的準備, 數據... 驗證資料...

所以常常在工程師要打電話來噱我之前, 我已經跑去噱我們家工程師了~

 

 

 

說他們是一群"騎著摩托車"的工程師嗎? 我到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是他們在那個位子上的堅持, 也是他們的特質吧!

我認識的幾個, 我真的得說是一群聰明又熱血的好青年~ 哈哈~

很聰明! 然後反應快到我很想說... 你們這些人, 頭腦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啦?! 我認輸... 不要再逼我啦~  

但是我得說... 你們的工作太累~

因為兩年下來, 我曾經不只一次晚上進無塵室, 凌晨時分跟你們一起耗在裡面...

那種生活瘋狂到令我無言~

 

 

Anyway~

就用自己堅持, 秉持著自己獨有的特質... 在那個位子盡情發揮, 我個人覺得是一件好事~

壓力... 一定會有! 外來的眼光跟注目... 更是會有!

但我覺得那是磨練, 那是一路往上走的必經過程~

 

噗哇哈哈~ Thank you so much~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 應該有問過很多相當白痴的問題...

也謝謝當時各位的耐心指導啊~  

因為有過那段不算是很輕鬆的磨練與經歷, 才有現在坐在這裡的我...

所以我相當感謝當時後給過我考驗的每一位工程師~ 

(看樣子, 這是一個很弱的Ending, 因為我要來去睡回籠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