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過我, 待在廚房忙碌比待在客廳聊天有趣嗎?

是啊! 想像一個做菜的人說著菜, 告訴你/妳這道菜是要做給誰吃的...很美~

 

 

 

這魚要先裹粉, 然後過油, 再紅燒...

可我很少看到鱈魚用紅燒耶!

因為有刺的魚不方便吃, 鱈魚吃起來方便, 紅燒的很入味呢~

 

這豆腐要先略煎表皮, 再加醬料...

可是醬... 為什麼要加這麼多種? 味道不會太混亂嗎?

不會的! 醬油膏帶鹹, 豆瓣醬提香, 再用普通醬油提色...

豆腐~ 學問很高呢~

 

 

 

我不是個從小跟在媽媽腳邊學做菜, 學媽媽味道的人...

是開始出外唸書, 出國工作, 開始自己學做菜的~

所以...

自己知道自己做的菜, 比較洋味, 比較新潮, 往往少了一種媽媽的味道!

 

今天我家媽媽在廚房跟我說...

從小就沒讓妳跟在廚房, 所以也沒教妳很多東西!

以後有空就多來廚房看看媽媽怎麼煮菜, 要多學要多學~

以後要是嫁出去, 就多到廚房陪陪婆婆, 婆婆的味道也要多學學...

 

這我知道啦!

我本來就是比較喜歡廚房多於客廳的人啊~

重點是... 嫁人! 還早還早~ ^^y

 

 

 

以後要是結婚...

不用給我家庭劇院, 也不用給我華麗的皇宮, 請給我一個實用又好用的廚房就可以了~

系統廚房呢?! 還是要島型廚房呢?!

請給我一個開放廚房...

因為希望可以邊做菜邊跟我最愛的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