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ileen16888 - 分享。雜獲。。〔轉貼〕離家不遠--年度票選最佳散文

要點入繼續閱讀前, 請先連結上面的網址, 細細品味這篇"離家不遠"的散文.

 

 

離職的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文件歸檔, mail的整理,

很多無理的要求, 許多莫名其妙的奢求, 雖然一歩一歩走得小辛苦,

不過沒關係, 撐得過去就是我的了! 加油~

 

做mail整理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 朋友的分享, 在這我也跟各位分享~

我想... 真正離家很遠的人,

或是因為工作, 常常讓自己離家很遠的人, 可以細細品嘗~

 

 

曾經有人問我... 當工作到達高峰退下來, 那是什麼感覺?!

看你/妳想要什麼生活! 感覺就是什麼~ 這是我的回答~

 

過去一年多來, 我的生活往返日本, 台灣, 跟中國...

明明是個台灣人, 可是回台灣的名義總是出差, 日本好像才是我的家!

 

有聽過"返家十萬里"嗎?!

雖然我沒這麼誇張... 可是我總是返家10小時~ 以上...

也許跟那些在歐美的人無法比較, 但是過去一年多來我真的覺得"回家"好遠! 很遠~

 

 

國中畢業後, 就一直沒待在家裡!

像文章中的作者一樣, 台南... 台中... 大阪... 東京... 跑得很遠~

年輕時離家, 是希望離家越遠越好!

後來想回家了... 開始想想我是不是該離家近點呢~?!

又因為圓夢... 離家越來越遠... 越跑越遠~ 

 

 

現在! 我想回家了~

問我回家不遠嗎?! 不遠~ 很近!!

我想也許是這個想法撐著我現在走著每一個艱難的腳步...

 

如果問我... 未來的幾年想待在哪裡?!

我的答案是: 台灣

出來一年看看美麗的世界, 有過一些體會...

實現夢想也許很美好~

可對我來說... 我還是想回家! "家"還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