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前,

我曾經以一篇"父親的溫柔"拿下中區大專日文演講第一名...

 

 

 

前幾年媽媽開始做起手工書, 曾經跟我要過這篇稿子,

雖然隨著電腦不斷中毒, 然後重灌, 稿子早就不知道去了哪裡,

我還是記得當初準備稿子的感動...

 

 

我應該不算是個乖小孩吧?! 我總是這麼想~

我不喜歡唸書, 偏偏爸爸是學校老師, 我的成績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希望我讀高中, 可是我偏偏選五專...

希望我填國貿系, 藥學系, 可是我偏偏填個日文系...

希望我當個乖乖考試當公務員, 可我卻喜歡往外跑當個業務...

 

國中畢業以前, 我不太敢跟爸爸說話...

國中畢業後我到台南念書, 我試著開始跟他相處, 用我的方式...

後來我們感情變得很好,

每週六他總是會等我回老家, 陪他去逛逛夜市吃吃最喜歡的臭豆腐...

出門去玩我們的默契是:

出發的時候跑高速公路, 回程走濱海公路吃海鮮...

 

雖然一路碎碎念, 還是支持我念日文這條路!

告訴我唸語言的, 有機會一定要出國去見見世面,

支持我申請交換生...

支持我出國工作...

 

 

 

上星期回老家過元宵,

我發現爸爸的背影透露著有點年紀的味道...

雖然還是不斷地踩著腳踏車, 不過那速度就是慢慢的, 慢慢的...

送我們出門說再見的眼神, 有著不捨... 好像在說著有空常回家啊~

吃飯的時候會有發呆的神情... 若有所思嗎?

 

剛剛跟你們講電話...

媽媽說你今天灌腸灌了3次, 我猜那一定很不舒服!

因為你跟我講電話的聲音, 沒有平常的有精神, 聽了我很不習慣...

不過我還是跟你開玩笑,

笑著說今天要多睡一點唷! 明天不要太早醒, 因為不能吃早餐, 早起久了會肚子餓唷~

 

 

 

明天公事告一段落, 會休息兩天回去陪你唷!

雖然你說我要出差了, 我不用回去陪你...

過去總以公事為重的我, 這次想以家人為重...

公事! 報告! 出差準備! 我可以帶著回家做...

這種累... 我還行~

 

衷心祈禱~

全身的蕁麻疹開始發作, 這應該是某些化學變化吧!?

我們,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