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沒有家的我,

因為前排座位小弟弟的童言童語, 窗外的稻田, 讓我有著另一種歸鄉的心情~

 

 

 

睡到自然醒, 洗個頭後開始整理行李...

一切從簡不多帶, 夏天必備的小可愛, 連身睡衣, 防曬... 多餘的東西全都放在大阪~

就像以前放假回東勢的時候不會連沐浴乳都要帶回家是一樣的道理...

 

奢侈的我, 下了阪急南方站後, 一反往常地到地下鐵西中島南方站換車到新大阪...

一整個錢太多嗎?! 明明就可以走20分鐘的路程到新大阪站~

不同的移動方法, 卻是相同的目的地, 都是要去鳥取找姊妹, 都是要去買賣當勞~

 

到了新大阪站飛奔跑向麥當勞, 買了個套餐點了杯冰茶,

然後買了張前往鳥取的超級白兔號列車來回指定席車票... ~出發~

 

 

 

一上車就聽見前排弟弟的童言童語, 我猜想這樣的一趟旅程應該不算太無聊...

貼心的白兔號在一上車就跟你說, 車上不賣吃的, 想喝水的有販賣機可以用~

接著是播報一路上會經過的地方, 跟抵達的時間...

 

"爸爸~ 白兔號有要去姬路ㄋㄟ! 我知道它在神戶唷~"

"可是爸爸, 白兔號為什麼要先去姬路, 再去別的地方呢~"

 

 

 

我也跟弟弟有一樣的想法, 原來白兔號要開往鳥取之前, 是先西行到姬路的~

從新大阪到姬路這一段, 都是我平常會去出差的地方, 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放鬆的感覺"...

 

過了姬路, 沿路的風景開始變了!

放下隨身攜帶的極短篇集, 望向窗邊~ 嚇到我了~

 

原來過了姬路, 列車開始北行~

綠油油的稻田交錯著休耕的田地, 遠山與近山...

帶著帽子披著毛巾, 走在田埂上的人們...

快速流動的雲... 緩慢移動的小發財車...

相接不斷的山洞~ 難以適應的耳鳴~

 

 

 

 

忙碌的生活讓我不停地在打轉! 重複著一樣的生活, 永遠沒法變少的壓力...

窗外的風景讓我有豁然開朗的心情~

好想念小時後的東勢, 想念前陣子在嘉義聞到的味道... 鼻腔裡的青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53095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